落櫻

斟文酌字是我的信念,广袤幻想是我的爱好,落笔有成是我的梦想

Graduation Day(下)

*妇联成员死亡注意
*时间为妇联三后
*微量盾铁
*大量中英夹杂,可要求翻译
*OOC属于我,博士和小蜘蛛属于对方
*新手上路,一切海涵

上篇

https://luoying665.lofter.com/post/1f3fb983_12e593ce

Peter 踌躇着,在古旧建筑的门外徘徊,有时候又探头往门内看去——当然是什么都看不见的。
我应该怎么办?敲门吗?还是要说什么魔法咒语?
小蜘蛛深思熟虑之后,还是把手向门伸去。
就在触及木门之前,如同得到命令一般,大门往两边打开,一个体型阔大的男人走了出来。
“Hey, Wong.”Peter 向图书管理员打招呼。
“Parker. What are you doing here?”Wong严肃的点了点头之后问道。
“Em... I am just wondering... Is Doctor Strange inside?”
“No.”Wong摇了摇头“Stephen 去了伦敦,与其他法师进行会议。”
“Oh...”Peter止不住失望问道“Then when will he come back?”
“I have no idea. 但最少都要一个月后。我很抱歉,Peter.”尽管Wong还是一副不易靠近的石板脸,但Peter知道他的歉意是真的。
“没有这回事。”Peter吸了吸鼻子,双手扯着自己的背包带子“谢谢你,Wang. 我该走了,You know, Aunt May 最近都很敏感。I will bring you sandwiches next time!”
Wang看着少年小跑的背影被繁忙的车龙隐去,叹了一口气,重新关上无人问津的木门。
慢跑了几步,Peter回头看了看圣堂的方向,转而低头,盯着自己磨损的运动鞋。
对啊,Doctor 是至尊法师,他有重大的责任。不是谁都像你一样逃避啊,Peter Parker。
斥责着自己的软弱,但却无法否定自己的期待落空的那种失落,也未能忽视心底的隐隐作痛。
“I am such a moron.”Peter 低声念着,抬头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家门前。
看了看手表,幸亏没有迟多少,不然又得被May 念叨了。
Peter握上门把,做了几次深呼吸,又牵动嘴角放松自己的表情,才开门踏进狭小的家里。
“I am home!”
“Oh!Thank god. Peter!”Aunt May 从沙发起身,用力的抱住了Peter“Where have you been?You are late!I thought something had happen to you!”
“May⋯”拥有特殊能力的少年感觉自己肺里的空气都要被自己的婶婶挤出来了“I was just late for 2 minutes⋯”
“It‘s 2 minutes!You could have⋯I was so worried⋯”
“May.”Peter 拉开紧抱自己的手臂,抱歉的笑笑“I am sorry that I am late, but I am just fine. Look.”像是证明一样,Peter 退后了两步,张开手臂“As good as new.”
Aunt May 这下才放松下来,她正想开口,厨房就传来金属敲击的声音。
“Woops.”May 赶紧跑去拯救晚餐“Go to have a rest, we will have dinner soon!”
“Ok!”
Peter关上房门,丢下背包,然后跳上自己的床。
Doctor⋯⋯is not here.
想着,竟觉得有点寂寞。
Doctor Strange 向来都对自己有着别样的意义,大概因为他也是超级英雄,也大概是因为自己很喜欢他的为人。
可靠,聪明,而且冷静。他对法师不单是崇拜,更多的是依赖。
Peter侧过身,把脸埋进枕头。
“Doctor⋯”
枕头上好像有Doctor的味道呢⋯⋯

“Peter?”
多次敲门不果,Aunt May 打开门只见沉睡的Peter.
无奈的摇头,May 走到床边为Peter盖上薄毯,并亲了亲他的额角。
Peter回来之后,尽管总是装出一副恢复过来的样子,但May还是能从他的举手投足中看出他并没有放过自己。
天知道她有多担心,她也不赞成Peter去做超级英雄。多少次想要告诉他可以不用负担这些责任,他只是一个孩子,可是最后她还是坐在沙发上,等着自己最爱的侄子回家。
希望有一天,他会从阴霾中走出来。May祈祷着,关上了房门。
—————————————————
“⋯⋯谢谢!”
如雷的掌声贯彻全场,代表学生的致词后,毕业生们在艳阳下的草地散开来拍照留念。
“Peter!”
“Aunt May.”
“I am so proud of you. ”Aunt May 带着哭腔拥抱Peter之后退开一点,掂着Peter 头上的四方帽的角“Look at you!你长大了。明明几天前才是个孩子,现在都High school 毕业了!”
“I am not a kid already, May.”Peter有点不好意思的傻傻地笑着。
“Peter!”Ned跑了过来“Hey, Aunt May!You look gorgeous today!”
“Ned, you are so sweet.”Aunt May也拥抱了Ned“Keep in touch, ok?”
“Of course!”Ned用力地点头“Peter, lets go to⋯Peter?”
Ned转头只看见凝望着远方,眼睛惊讶地睁大的Peter.
“What⋯?”Ned跟着他的视线看去,也同样震惊的张开了嘴巴。
两鬓斑白的中年男人穿着裁剪合身的大衣,手臂上挂着一件显得有点突兀的鲜红披风,在从远处走来。
“Is⋯Is that⋯?”Ned几乎要咬到自己的舌头。
Peter则是无改诧异地盯着前方。
Aunt May 也认出了来人,但却搞不懂这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们好。”男人礼貌地微笑,和May握了握手“I am Doctor Stephen Strange.”
单凭一句话,就能看出这个人和Tony Stark的分别。
Tony Stark的轻浮和自满向来是May不喜欢他的原因,然而Stephen Strange 却相对地给人一种理性而沉稳的感觉,让May不自觉地对他有了好印象。
Stephen又和吓呆了的Ned握了握手,害Ned一直瞪着自己的手,想着碰到法师会不会也得到一点法力。
“你们介意我借Peter的一点时间吗?”在日光下变换无常的绿色眼眸转动,落在少年身上。
May正想开口,却被Peter拉了拉她背后的衣角。
“No problem.”May轻而易举就能看到在Doctor Strange出现后Peter的眼神变化,闪烁著名为喜悦和期待的情感。看来得回家好好拷问一下了。
“Please excuse us.”Stephen无比自然地拉起Peter的手,两人在May若有所思和Ned瞠目结舌的目光下走远。
Stephen带着Peter走到学校的后方,此刻并没有一个人影。
刚转进无人的角落,Stephen手上的斗篷就动了起来,迫不及待的扑向Peter.
“Oh!”Peter被斗篷缠着撞倒在地,开心的笑了起来“I miss you too!How are you doing?”
“他非要跟来。”Stephen无奈的抿了抿唇,也在Peter旁边随意的坐下。
Peter逗弄着悬浮斗篷的领角,红色的法器在空中飘荡像是手舞足蹈一般。
“你怎么会回来?”Peter一边和斗篷玩着一边问“I thought you were in London⋯”
“会议提早完结了。”Stephen悄悄把手伸进口袋把手机开了静音“然后我听Wong说今天是你的毕业礼,我就过来了。Congradulations, Peter.”
“Thank you.”Peter抬头向着Stephen咧嘴而笑。Doctor Strange看到他微弯的眼角,喉咙有点发干,只能清了清喉咙转移话题。
“That was a nice speech there. ”
“You were there?”Peter讶异的睁大了棕色的双眼。
“Just the last part.”Stephen点了点头作为回答“因为紧张而尾音不够明显,在最后的第4句也有点吃螺丝⋯⋯Well, nevertheless, that was a pretty good speech.”
“我还以为自己很好的掩饰住了。”Peter合上手掌盖着自己的脸,被Doctor 看到自己的失误似乎异常丢脸。斗篷见状,安慰般拍了拍Peter的头顶。
一阵沉默之后,Peter移动手指,让自己能从空隙中看到Doctor Strange的侧脸。
看似苍凉的绿色眼瞳,Peter却能感受到当中不时流露的温暖。高挺的鼻梁和颧骨,还有薄唇,而总是保持形状的胡子使Doctor看上去很成熟,也很有阳刚之气。Doctor好帅气⋯
心猿意马的Peter并没有留意Stephen转过来的视线。
“发什么呆?”
“没、没什么!”做贼心虚的焦急回答使Stephen挑起眉毛,Peter只能躲在斗篷之后转移视线“我们已经好久没见面了,有三个月吗?”
“准确来说,最后一次见面是三个月的六日前。”Stephen并没有丝毫迟疑。
“Doctor的记忆力好可怕⋯”Peter擦着自己手臂上因蜘蛛感应而异常敏感的毛发。
“That is probably what makes me a perfect doctor, and a good sorcerer.”
对于Doctor自信满满的发言,Peter并没有反感,相反,他充分相信Doctor对自我的评价。
“But I don‘t want a good memory.”Peter抱起膝盖,眼前不断闪过那些带来恶梦的画面“Then I don’t have to remember these...I want to tell someone, but I can‘t tell May, she have already had enough trouble. I can‘t tell Ned either, because he won’t understand...”Peter抬眸,棕色双瞳不自觉地流露出哀求“Can you listen to me, Doctor?”
Stephen的内心难受的绞紧,但他只是沉静的点了点头。
Peter看向远处,失去焦距的凝望着某一点。
“When Mr. Stark gave me that suit, I was really happy, because I thought I am finally one of the Avengers,that I can help. But I failed them⋯”破碎的战甲,最后展现的笑容⋯⋯眼前不断重现的画面让Peter闭上了眼睛,却依然挥之不去“I ran off,ended up doing nothing. I don’t worth their sacrifice. I don‘t even have the courage to die⋯”
“Peter!”
被打断的Peter猛地惊醒,原来自己一直有这样的想法⋯⋯
“Look at me.”低厚的男声命令道,Peter 乖乖的照做,对上那双绿色的眼眸。
“Peter, no one, not even one life, should have the courage to die. That is not valour, that is foolishness.”
作为医生,他站在手术台边,也不能挽救每一个生命。做得久了,会看淡生死,但也更珍重生命。
迷濛的深棕眼瞳旁,一滴眼泪从眼角滑落,他用指尖轻轻抹走,心痛而又无奈的拥抱少年“I once thought I have everything perfecrly arranged. But I was horribly wrong, Peter. There are many things that we cannot decide. Not my hands, not death, not even our own living.”
“Making sacrifice doesn‘t mean losing your own life, it means you use it in a way that you think is worth it. Now tell me, Peter, why do you think Captain and Mr. Stark still went even they know there was no return?”
——好好活下去,kid. 不要再惹麻烦了,不然没人帮你,May would definitely make me pay.
那个身穿鲜红战甲,自己最为景仰的人说。
——Stay, Peter. Everyone needs a good neighbourhood right.?Help us take care of this world, ok?
那个总是温柔的笑着的金发男人说,怜惜的摸了摸自己的发旋。
回忆最后停留在两个人的嘱咐,眼泪缺堤而出,Peter在Stephen的怀里嚎啕大哭。
Stephen收紧双臂,斗篷则轻柔的覆盖在少年的背上。
——Look after Peter, will you?
——I promise, with all my might.

“谢谢你,Doctor.”Peter揉了揉红肿的眼睛“抱歉弄脏了你的衣服。”
“不要紧。”Stephen抓住Peter的小手“不要揉。你知道手指上有多少细菌病毒吗?”
“可是眼睛很不舒服⋯⋯”
Stephen探头,在Peter的双眼眼帘处各落下一吻。
“这样有好一点吗?”
少年呆楞在原地,脸颊迅速的烧红。
“嗯⋯⋯”
Stephen被嗫嚅着的少年逗笑了,只见Peter不忿的盯着偷袭的自己,然后像是鼓足勇气似的,抬头在自己的唇上轻轻碰了碰。
“其实我知道,每天晚上来的是Doctor.”Peter嘟噜着,眼神游离“谢谢你。”然后少年转身头也不回的飞奔而去。
Doctor Strange 坐在原地,许久都没有反应,直到悬浮斗篷从Peter离开的方向飞回来,并拍了拍Stephen的胸口。
“What?”
斗篷指指Stephen的胸口,指指小蜘蛛离开的方向,然后比了个心,又意有所指的擦过Stephen微红的脸颊。
“It is not⋯”Stephen还没有说完就被上方突然开启的传送通道打断。
“Stephen!你都没有看到我的讯息吗?”
“Em⋯⋯I was a little bit busy.”
“Masters 已经在等你了,you better hurry.”
“In a second.”避免红斗篷“胡言乱语”,Stephen把它抓在手里,踏进了悬戒打开的通道。

“What happen to your eyes?”
“It‘s nothing.”
“Why are you smiling like that?”
“Maybe because today is graduation day?”
“I haven’t asked you about that Mr. Doctor Stephen Strange. And don‘t try to lie to me.”
“Em⋯⋯Can we talk about it at home?”
—End—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